close

片頭曲: 張立昂 cover最後一次溫柔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,正文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陳澈家的餐桌上)
陳澈:媽,你上次說進勤叔叔要搬回來臺灣了,
那到底確切是什麼時候啊?
雅娟:這星期六早上,從法蘭克福直飛台北的班機,
你那天沒有事情的話,就也來跟我一起去接機吧~
陳澈:我看一下我手機行事曆喔,
嗯,應該沒有事情,
那媽,我就開車載你一起去吧,比較方便~
不然你一個人搭客運,我也不放心,
剛好我的白色Golf最近剛完成保養,
所以媽,就交給我吧~
雅娟:好啊,那就麻煩了,謝謝。
陳澈:那媽,我先出門準備上班囉,掰掰~
雅娟:路上小心,騎車要注意安全喔!
陳澈:好~我會注意的!
於是陳澈騎上他最心愛的重機,前往馬克斯投信上班。

(臺北,某間咖啡店)
Daniel:主軍啊,也好一陣子沒見了,最近很忙吧!
臺北、新竹兩地都有事務所,事業有成吧!
主軍:你客氣了,我才羨慕你至少不用像我半夜還要寫狀,
假日想出去就出去,我常常假日還要研究案子,
不然上法庭會被電得很慘的!
Daniel:哀,我也沒你講的那樣輕鬆啦,最近工作上也是遇到奧客,
整個也不是很好過,
算了,別提這個了,
這次請你,是有一個案子要請你幫忙,不會太複雜,
但我想說還是交給你來處理比較好。
主軍:好啊,大概是什麼樣的案子啊?
Daniel:是撤銷死亡宣告的案子,乍聽之下很簡單,
但因為我的朋友的情況比較特殊,
(於是Daniel把真真如何從1993年穿越到2016年的經過跟主軍講)
主軍(靜默了5秒後說):嗯...這實在令人難以相信,
但我初步想法是要能說服法官,真真的確從1993穿越到2016。
Daniel:恩恩,好,那主軍啊,
你這週哪天有空?
我請你和當事人真真當面來聊這案子,我也會到的。
主軍:我看一下我手機的行事曆,這樣好了
這週四和五下午、晚上我剛好有時間。
Daniel:好,那我再去確認,如果可以的話,
我再把詳細時間地點再跟你講,真的謝謝!
主軍:不會啦,好一陣子不見了,
我也要感謝你幫我介紹案件啊。
(之後兩人很開心的離開咖啡店~)

(Daniel隨後打電話給真真)
Daniel:嗨,真真,我已經連絡上曾律師了,
他是我很好的朋友,撤銷死亡宣告交給他準沒問題,
我今天有和他碰面,他說這週四和五下午、晚上都有時間,
你再看看你的時間和澈哥的時間OK不OK,
然後再通知我你們可以的時間地點吧~
真真:好,那我知道了,我確認好時間地點再通知你~
Daniel:OK,那就先這樣囉,下午我還要進辦公室,掰掰
真真:好的,我下午也要進電台排歌,晚上要on節目,也掰掰囉~

(晚上,在立雨電台)
真真:好的,節目到了尾聲了,
又要跟您說再見囉
接下來為您安排聽眾淑媛(歪樓團 朱淑媛飾演)點播
許哲珮  櫻花雪
願各位聽者都能把握身旁的美好人事物喔~
我是DJ小真,接下來把時間交給DJ庭慈的 深夜小小美好時光
下週同一時間,我們空中再相見囉,
晚安,祝您有一個美好的夜晚,掰掰。

真真結束今天電台的節目後,準備下班回家
陳澈早已在電台門口等候接她下班。
(電台門口前)
真真:親愛的辛苦了,又來等我下班了,
我現在好餓喔,等一下載我去買冰豆花當宵夜啦~
陳澈:不會辛苦啦,但是這麼晚了,
別吃宵夜啦,對身體不好,而且還會胖耶!
不過你要吃冰豆花,下次再幫你買啦~
真真:陳澈!你是在拐著彎嫌我胖嗎?!
陳澈:冤旺啊,親愛的!
真真:好啦,不鬧你了,
對了我問你喔,你這週四和五下午、晚上有空嗎?
Daniel說曾律師這時間有空,想問看看我們這時間可不可以?
陳澈:我想一下喔,這週四和五晚上我都可以,
但考量到週六早上要和媽一起去機場接進勤叔叔,
所以選週四晚上好了~
真真(突然大叫一聲):你說你和雅娟要去機場接進勤叔叔!!
進勤要從德國回來了!!這麼重要的事怎麼沒跟我說!!
陳澈:葉真真你小聲一點啦,是要把週遭的住戶都吵醒嗎?
我怎麼可能不跟你講進勤叔叔要從德國回來,
本來是想說到家再跟你說啦,
那要不要乾脆週六一起去桃園機場接進勤叔叔啊?
真真:那當然要喔!別忘了我可是比你還早認識進勤的,
他回來我當然要去接機囉。
我再跟Daniel說週五晚上好了,
那地點就選那個離我電台附近的鄰居家 松菸店好了,
我很多同事都很推薦這家餐廳呢!
陳澈:都好啊,那你週六要早起嘿!
別睡過頭,我車可不等你喔!
至於地點我都OK,你們方便就好。
對了,我想到了,
你打算什麼時候要回去葉家啊,
之前我有去你家的西服店,還遇到了國安,
他說全家都已經要放棄找你了,
我覺得你不能繼續不跟家裡聯絡。
真真:陳澈,其實我不是不跟家裡聯絡,
只是我怕突然回去嚇到他們,
不然我們找個一個週末,和雅娟一起回到我家,
有雅娟和你,我想他們可能才會去相信,
我是因為穿越到2016才導致失蹤這麼久。
陳澈:恩好吧,那就照你的意思吧!
來,戴上安全帽,趕快回家吧!
真真:好,我真的好期待看到進勤喔!
於是陳澈載著真真送回她在永和的租屋處後,再回到自己的家。

(週五晚上 鄰居家餐廳
Daniel、主軍、真真以及陳澈在餐廳裡一起用餐)
陳澈:原來你就是韋智,又名Daniel,謝謝你這段期間對真真的所有幫助,
像是介紹她工作,幫她找租屋、辦手機等等
我真的太感謝你了!
你幫真真先出的費用,像是電話費、房租等,
我先替她還吧,不然這也是一筆不小費用,總不好意思欠太久~
等下用完餐我去提錢給你。
Daniel:澈哥太客氣了,
我真的是因為覺得真真當下需要我的幫忙,就這樣幫下去了,
身旁有些朋友都覺得我傻了,說我是遇到詐騙集團,
想起來真的是一股傻勁(笑),
不過我覺得真真那個眼神是真的太需要幫忙,不像是在騙人啦。
至於代墊的那些錢,真的可以慢慢還沒關係。
主軍說:韋智我也覺得你很傻哈哈XD
Daniel:主軍你就別吐槽我了。
真真:韋智,還是叫你Daniel比較順,
我真的,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報你對我的所有幫助,
若沒有你當時的援手,我真的在2016不知道要怎麼生存下去……。
真的真的很感謝你。
以後你有什麼忙需要我,我一定二話不說的來幫你。
Daniel:那我就不客氣的接受你的好意了,
雖然我覺得澈哥會不太高興XD
陳澈:怎麼突然cue到我?!
不會啦,我不會那樣小心眼啦!
而且Daniel如果你需要幫忙的話,也不用對我客氣,
我一定盡我的能力來幫你~
Daniel:謝謝兩位了!
對了趕快進入正題,真真的撤銷死亡宣告,
主軍已經有初步的想法,
但是一些證據資料可能也要請你們幫忙找出來,
才能說服法官。
主軍:對,誠如韋智說的,
要請真真和陳澈想一下,
有什麼物品可以當作證據去證明真真是1993穿越到2016的,
有了這些物證,比較好去說服法官採信我們的說詞。
真真&陳澈異口同聲的說:好,我會想一想。
陳澈說:謝謝曾律師,我和真真會回去找的。
真真說:謝謝曾律師!!
曾律師:不用客氣,這是我的名牌,
以後有什麼問題,直接打我手機連絡我就可以了。
Daniel說:我相信主軍一定會把事情都辦好的,祝真真早日恢復身分!
陳澈:對,我相信曾律師,為了感謝曾律師和韋智兩位對真真的幫忙,
這頓飯就我請了,曾律師和韋智可不能拒絕我喔!
此時四個人同時笑了出來,
主軍也和真真、陳澈約好下次討論案子的日期。

片尾曲: 張立昂 兩個人 cover 獨唱版

arrow
arrow

    我們的一念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