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片頭曲: 張立昂 cover最後一次溫柔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,正文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葉家門外)
陳澈&雅娟異口同聲對真真說:
別猶豫了,就跟著進去吧,不用害怕~
真真(臉上仍表現出緊張的神情):那好,我跟你們進去~
接下來雅娟按了門鈴,
寶玉(葉媽)打開門然後說:雅娟啊,今天怎麼突然來了?
旁邊還帶著兩位年輕人是?
雅娟:葉媽媽,也很久不見了,
我帶了兩盒雞精禮盒要送您和葉爸~
然後這是我兒子陳澈和他女朋友。
陳澈:葉伯母好,我是陳澈,雅娟的兒子
我們可以進去坐嗎?
寶玉:謝謝~太客氣了!
原來你就是陳澈,雅娟的兒子啊!
歡迎歡迎,你們趕快進來坐吧!
於是三個人就一起進入了葉家。

雅娟和葉家的關係,即便在真真失蹤後,
雅娟還是會不定期的來葉家探望葉家人。
(葉家客廳)
雅娟:對了,今天怎們沒看到國安呢?
慶雄(葉爸):國安喔,今天本來他放假,
但西服店臨時有事情,所以他就趕過去了。
雅娟:是這樣喔,好,那葉爸,
那我等下在去西服店看看國安。
寶玉:雅娟,真的很謝謝你這些年來的關心,
你今天能來真的太好了~
慶雄:是啊,雅娟啊,其實呢,
我和你葉媽呢,也把你當作是我們另外一個女兒般來對待。
雅娟:葉爸、葉媽真的太客氣了,
其實這一次來除了來關心你們外,
還要跟你們講一件事情,
雖然我知道這難相信。
慶雄:雅娟你就直接說吧,不需要拐彎抹角的!
雅娟:其實,我已經找到真真了,
她...就坐在你面前
(雅娟此時把手指向真真然後說):她...就是葉真真。
此時慶雄和寶玉眼睛睜的大大地看著這位年輕的女孩,
雖然外表神似真真,但仍不敢置信,
約莫靜默了十秒鐘後,
寶玉才開口說:雅娟啊,
我很謝謝你這二十幾年來了仍持續著關心我們一家人,
我也把你當成像是親生女兒一樣,
但是你不能隨便帶一個人來騙我們說她就是真真啊!
慶雄也接著說:對啊,雅娟!
這位小姐看起來這麼年輕,不可能是我們真真吧!
雖然外表是像我們家真真,
雅娟,這種玩笑不能開的。
雅娟:我知道葉爸、葉媽你們很難接受,
但她真的是真真,她穿越了時空。
詳細的發生情形就讓真真她自己來說吧!
真真:爸,媽!!
你們一定要相信我說的,
在1993年我為了救小陳澈,本來以為要完蛋了,
沒想到我毫髮無傷,但是卻轉眼來到了2016年,
所以我實際年齡還是26歲,才會看起來如此年輕。
不相信的話,我來證明給你們看~
爸,我知道你最喜歡吃的是媽煮的滷豬腳~
媽,你還記得之前有一次家中,
突然發現了好幾千元,
我跟你說是爸藏的私房錢,對吧!
慶雄:的確,我是最喜歡吃你媽煮的滷豬腳,
欸,不對,
葉真真,原來是你向你媽說我藏私房錢,
害我被你媽念了好久!

寶玉:對耶,這件事情的確是真真本人才會知道。
喂,葉慶雄,你不要藏了私房錢還怪你女兒!
隨後寶玉拉著真真的手,
泛著淚光的說:她真的是我們的女兒葉真真啦!
真真啊,你不知道媽每天都沒放棄希望,
都還在盼望著有一天你能回來。
真真也流下淚來說:媽、爸,女兒不孝,
讓你們操心了,沒有第一時間就回家,
因為我想說我現在這個樣子,你們不會相信我是葉真真
所以才沒有回家,對不起……。
慶雄過了一會兒才說:葉真真,你知不知道我的心情,
別人一直跟我說都二十幾年了,要接受這個事實,
可是我就是沒辦法接受,你知道嗎?
直到前幾年,要不是國安的女兒需要一個獨立的房間,
我才和國安把你的房間清出來給她用,
但你的東西我沒有去動,
是國安認為你不會再回來,才去把你的東西準備拿去回收。
不然你的房間我一直沒有去動你知道嗎?
真真:爸~媽,對不起,我讓你們擔心了這麼久,
但你們放心,我不會再離開你們了。
寶玉說:雅娟,你剛剛說你帶著你兒子陳澈和她的女朋友來,
那眼前這個女生是葉真真,所以葉真真你和陳澈在一起?
不對啊,這樣陳澈要叫真真阿姨耶,
而且年紀差這麼多,這樣是不能交往的吧!
雅娟說:葉媽媽,真真的確是和我兒子陳澈在一起,
他們也不是現在才在一起,是以前就在一起了。
此時慶雄和寶玉異口同聲的說:以前?
雅娟接著說:其實這個早就應該跟你們說,
我以下講得也是真的,希望葉爸和葉媽你們要相信我。
此時雅娟把陳澈曾經穿越到1989年的事實全部都說了出來。
真真:爸,媽,你們要相信娟所說的都是真的!
而且你們那時候也已經同意我和陳澈交往了喔!
而且我實質上也是26歲,和陳澈同年齡,
所以爸媽,我和陳澈沒有所謂年齡的問題。
而後慶雄和寶玉兩人若有所思,互看著對方,
大約沉默了10秒後
慶雄:那個,陳澈~
陳澈:是的,葉伯父。
慶雄:既然我和你葉伯母在之前就同意你們交往,
那麼實在沒理由現在反對你們交往,
但別忘了我之前跟你講過的,要好好對待真真,
知道嗎?
陳澈:是的,葉伯父,我一定會好好對待真真的。
寶玉:真的太開心了,我們一家人終於又團圓了,
要好好慶祝一下,我去廚房裡面簡單弄幾道菜喔!
此時寶玉進了廚房,約莫十五分鐘,
桌上已經是相當豐盛的一頓餐。
寶玉:好了,大家可以開動了~
於是五人一起開心地享用著豐盛而圓滿的一餐。

在結束用餐後,
真真說:爸、媽,我會搬回來家裡的,
但先讓我處理一下我租屋的事情,
處理完我會盡快搬回來的。
慶雄:沒關係,真真啊,你可以慢慢處理。
因為你的房間現在是國安他女兒在使用,
我再叫國安把你的房間整理完、再騰出給你用。
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,如果好了我再跟你講,
你再搬進來就好。
真真:謝謝爸!
雅娟:真的太謝謝葉爸和葉媽的招待,
我和陳澈還有真真要先走囉~
慶雄:好,你們慢走,注意安全喔~
寶玉:慢走喔,雅娟和陳澈歡迎你們常來,
真真你有空時就回來吧,
媽再煮你喜歡的菜~
真真:媽~一定的,
那我先跟娟還有陳澈先走囉~拜拜~
於是雅娟、真真還有陳澈離開了葉家。 




(幾天後 桃園機場內)
而雅娟和陳澈手上分別拿著"進勤 歡迎回來"的立牌
而後進勤拉著行李出現,
雅娟看到後就像進勤揮手,
而陳澈也趕緊向前幫進勤拿行李。
雅娟說:歡迎回來!
為了慶祝親愛的你回到臺灣生活~
等一下幫你去挑幾件,你在德國專注於研究看起來都沒有好好打理自己,
衣服似乎都是穿了很久,
阿澈說現在臺灣很夯的平價品牌Uniqlo、Zara、H&M
平價但仍保有時尚呢!
進勤:喔好,都聽你的~
謝謝你們還跑來這裡接機。
雅娟:不會~這不算什麼,
其實要比較感謝阿澈今天開車來,
不然我很久沒開車,駕駛技術都生疏了。
陳澈:進勤叔叔,歡迎你回來。
等一下我再載你們去臺北的那幾家服飾店去逛。
進勤:好,謝謝~
對了,娟,這次我回來,
有政大和台師大提供我教職的工作,
最後我決定在政大任教。
聽我在臺灣任教的朋友說,
臺灣目前要找到國立大學教職不容易,他們都很恭喜我。
我已經對於接下來的教學和研究有了想法,
我會好好努力,才不會辜負學校對我的任用。
雅娟: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。
而後進勤、雅娟和陳澈將行李放置車上,
離開了桃園國際機場,前往臺北。


(幾天後 石門 伊莎貝拉海灘咖啡館裡陳澈、真真、主軍邊喝咖啡邊討論案情)
主軍:陳澈,討論案情可以在市區附近咖啡廳,或著直接來我事務所就好,
怎麼約我在這種地方討論案情呢?我還第一次在這種地方討論案情。
陳澈:沒辦法,我旁邊那位"阿姨"要我帶她過來這裡玩,
然後又已經和曾律師你約好今天討論案情,最近我也只有今天有空,
只好這樣了!
(真真怒瞪陳澈):什麼阿姨!我實質上是26歲,跟你一樣好嘛!
主軍:原來如此,
好啦直接切入正題~
開庭的期間法官已經排定好了,
是105年6月24日 星期五 早上10點的庭 在台北地方法院,
真真,到時候你就要直接去法庭上面對法官囉~
我想了一下,從過去穿越到現在,
這種事情即便我個人被說服,但依據我執業多年經驗來判斷,
法官不太可能相信穿越時空這套說詞,
我想只能用失憶這個理由,雖然這理由本土劇演了不少,
但能合情合理讓法官信服,大概只能這樣說~
到時請葉爸爸、葉媽媽說真真因為保護陳澈發生車禍而喪失記憶,
就是所謂"創傷後失憶症"
所以離開家人生活了很多年,最近才因為知道陳澈完好無恙,
才恢復記憶。
但是外表看起來非常年輕,這個我反而比較頭痛
不過我想既然林志玲、徐若瑄40歲左右都還能看起來跟25歲差不多,
只要真真不要上妝,大概還能說得過去。
這樣解釋,兩位可以接收嗎?
(此時真真和陳澈思考了一下,然後又交頭接耳討論了約一分鐘後)
真真:我覺得沒有問題,就照曾律師說的那樣吧,
我回去會跟我爸媽講的,請他們在法庭上也這樣說。
陳澈:我也沒有意見,曾律師就照你說的那樣吧!
主軍:好,謝謝兩位,
那別忘了6月24日 星期五 早上10點的庭喔!
我早上9點30分就會在台北地院等你們,
如果到開庭前還有任何問題,再打給我吧!
真真&陳澈:好,謝謝曾律師你的幫忙,
希望能一切順利,官司能夠打贏!
主軍:不會,相信一切都能很順利的!

Daniel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後,準備搭捷運回家,
他在捷運上,依舊習慣的聽著手機裡的歌曲,
當播完 這首
 郭靜 你的香氣
他不禁在心裡頭說:
是啊,在執著著什麼,時間已經慢慢流過,
是該好好的過,繼續往前吧!
此時車廂廣播著本站的站名:
「板橋...  
Banqiao Station  左側開門」
他則踏出了捷運車廂。

arrow
arrow

    我們的一念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