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片頭曲: 張立昂 cover最後一次溫柔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,正文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陳澈家中)
陳澈:媽,下週末外公不是要出院,我再跟你去接外公回家好嗎?
雅娟:好啊,說也奇妙,之前爸的狀況一直沒有很穩定,
但自從你車禍醒來,爸的狀況就開始變好,
之前因為你忙工作,我都自己去醫院看你外公。
現在你外公終於能出院了,
而且還有你外婆可以幫忙照顧~
陳澈:媽,等等...
你說外婆?
雅娟:(輕輕打了一下陳澈的頭後說):
你傻了啊,怎麼好像不記得你外婆了?
陳澈:(心中想著太好了,外婆還健在!)
喔,媽可能我昨天熬夜,
一時頭腦不清楚,抱歉啦~
那媽,東西都帶了嗎?
雅娟:都帶了,可以出發了~
陳澈:好,那就出發囉~

於是兩人出發到醫院,雅娟辦好國章出院的手續後,
陳澈看到國章忍不住給了國章一個緊緊的擁抱。
陳澈:外公,太棒了,你終於康復出院了!
國章:阿澈啊,托你的福,
我出院了!醫院不好待,
伙食不是很好吃,
只有你媽來的時候我才能夠吃好料的,
所以今天我有吃飯了,而且飽了!
陳澈:真的嗎?太棒了!外公,那我們趕快回家吧,
我有好多事情想問你~
雅娟:爸,太好了,真的很高興你能夠完全康復,
等下回家,我和媽煮你愛吃的來慶祝你出院!
國章:小娟啊,謝謝你,我很期待呢,哈哈!
於是三人一起走出醫院~

(醫院外)
雅娟:兒子啊,回外公、外婆家的這一段我來開吧,
我想你應該不知道外公、外婆家在哪吧!
陳澈:媽,抱歉,我真的有點忘記了,
印象中媽不是都跟外公、外婆一起住一起嗎?
雅娟:是啊,但在你車禍躺在醫院時,
我因為工作以及要照顧你的關係,
很晚才回家,和你外公、外婆作息不太能配合
你外公、外婆就和我討論,
他們另外買了一間中古的公寓,
離我們這不會太遠~
陳澈:媽,原來如此!
(陳澈心想,怪不得我沒看過外婆!
還以為外婆跟我還沒穿越以前因為肺癌而過世了...)
於是雅娟載著陳澈、國章回到國章家中。

(雅娟和婉玲正在廚房煮菜 )
陳澈:外公,所以你都記得了嗎?
關於我穿越回1989以及我和真真的事情
國章:說也奇怪,原本之前關於你穿越的事情,
似乎是因為時空修正力而沒有印象,
但是自從上一次你衝出去說要找真真後,
我就漸漸開始記得關於你穿越的事情了~
陳澈:外公,我要跟你說,
真真已經來到2016了
國章:真的嗎!
改天帶她過來啊,
我也好奇她是怎麼穿越過來的~
我要好好研究一下,
陳澈:外公好的!!
此時雅娟和婉玲端了菜出來,看到陳澈和國章很開心的正在聊天。
雅娟:爸和阿澈,你們在講什麼?聊得這麼開心?
婉玲:對阿國章,我也想了解你們在談論什麼?
國章:唉沒有什麼啦~只是普通的芝麻小事,不足為奇~
陳澈:哇媽,你和外婆今天真的煮的太豐盛了!!
婉玲:那當然,大家記得要吃完喔!

國章&雅娟&陳澈異口同聲的說:是~
於是一家4口開心的享用這頓豐盛又充滿親情的一餐。


進勤傳了Line訊息給忠恩問:這樣真的好嗎?
明明就不是你做的,為什麼要繼續背這黑鍋?
忠恩:你覺得讓雅娟知道會比較好嗎?
事情都過那麼久了,
就讓這個誤會持續下去,我沒關係的。
進勤:老哥,謝謝你!!你永遠是我的兄弟、朋友!!
最近會回來臺灣嗎,有回來的話再通知我,
我再和小龍一起去找你啊~
忠恩:兩週後會回臺灣,小龍?!
你還有跟他聯絡喔?
進勤:有啊,他可是南投的知名民宿老闆,
要去住宿要兩個月前預訂呢!
忠恩:OK,我確切回來時間再跟你講,
真的好久沒看到你和小龍了,
那先不聊了,我去幫我太太煮菜了~
進勤:哇,老哥真是新好男人,幫太太煮菜!
好那先這樣囉,Bye~
忠恩:Bye~

(105年6月24日 台北地院內)
曾律師仔細且有耐心講出真真因為車禍引起的創傷後失憶,
所以離開家人獨自生活的情形。
真真遵循之前曾律師所說的,素顏且穿著打扮刻意比較成熟。
法官:請聲請人陳述一下意見。
真真則照著先前和曾律師討論過的說法,來解釋為什麼自己20多年沒有回家。
法官在聽完真真和曾律師的陳述後說:今天開庭就到此,預計7月7日會宣判。

開完庭後,曾律師和真真從法庭內走出。
陳澈:怎麼樣,一切都順利嗎?
真真:我都照著之前和曾律師討論過的講了,但那個法官看起來臉都臭臭的,
是覺得我講得不太合理嗎?
主軍:真真你別擔心啦,基本上開庭法官大概都是那種表情,
基本上這種非訟的事件,比較沒什麼不確定性,
所以放心吧,應該會有好的結果的。
真真:原來是這樣!
陳澈:我相信曾律師的專業,那就等候宣判結果吧。
主軍:那陳澈和真真,我就先回事務所囉。
陳澈:好,謝謝曾律師,辛苦你了,路上小心~
真真:曾律師真的很謝謝你,掰掰囉!


(幾天後,真真在立雨電台)
真真:各位聽眾,
您是否本來安排了許多地方想要去,
但確沒有去呢?
趁著週末假期即將來到,又是好天氣
趕緊出發吧!
節目的最後又到了尾聲,
為您送上  
謝沛恩 漂流木 
希望您會喜歡今天所為您安排的歌曲。
我是DJ 小真,我們下週同一時間在空中約會囉,掰掰~

片尾曲:
張立昂 兩個人 cover 獨唱版

arrow
arrow

    我們的一念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