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片頭曲: 張立昂 cover最後一次溫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,正文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DJ庭慈說:聽眾艾靜 在本節目的專屬點播信箱中說:
工作一陣子後,回想起大學的時光,
仍然很懷念那段單純的時光,
這首 許茹芸的我依然愛你 是我大學時期最喜歡的歌曲,
而且最近又巧遇大學社團的學弟,覺得很開心,
所以才點了這首歌,來緬懷大學的那段時光。
好的,時間來到了晚上的11點50分,
節目最後安排由聽眾 羽冠(歪樓團 蔡羽冠)所點播的
林凡 明明愛你

羽冠她說,因為想念我的自由年代,所以就想要點這首歌。
我自己也很喜歡這首歌曲,希望大家今晚都有個好夢,
我是DJ庭慈,我們明天同一時間繼續空中與你相見,
See you!


陳澈和真真終於回到了陳澈家裡,
陳澈家位在中正區 巷弄中的獨棟小透天,
真真拿下了安全帽,驚訝的說:哇陳澈,你家看起來很美很棒耶!
陳澈說:還好吧!或許是2016的建材和設計比較好吧!
走吧,我們進去吧!
真真說:但是我們要怎麼跟雅娟說啊?她會相信我們嗎?
陳澈說:別擔心啦!等一下就由我先說,我眼神示意你說話,你再說話比較好~
真真說:那好吧,都聽你的!
於是陳澈拿出來鑰匙,打開了家裡的門然後進去說:媽,我回來了!
雅娟從廚房走出來說:阿澈,你回來了啊!
啊旁邊這位小姐,應該是你女朋友吧!
真是的,要帶女朋友回家都不先跟我講,
這樣我可以先幫她多準備一份啊!
陳澈則說:媽之前沒跟你講,是因為想說等感情穩定了一些再跟你講啊,
不是故意要瞞著你的。
雅娟說:好啦,媽跟你開玩笑的,趕快來吃飯吧,
你女朋友,怎麼稱呼啊?
真真本來想要說話,但陳澈搶先一步說:她叫作小真。
雅娟說:小真啊,一起來吃飯吧,不過因為不知道你要來,
沒有準備你的份,很抱歉~
阿澈,你今天要吃少一點,不然小真就沒得吃了!
陳澈說:會的,我今天會吃少一點的!

而後三人享用完晚餐後,
陳澈說:媽,接下來我要講的事情,你可能無法相信,
但這都是真的,其實小真你早就認識了,
她就是你最好的朋友-葉真真(陳澈講完這句話後,給真真使了個眼色~)
真真則是忍不住淚水的說:娟~好久不見~你真的不記得我了嗎?
雅娟則是十分訝異但又很激動的說:你真的是真真嗎?你這麼多年到哪裡去了?
還有為什麼你變成我兒子的女朋友?
陳澈說:媽,她真的是真真沒有錯,我沒有騙你。
真真說:娟~我在1993年帶著陳澈出去散步,突然有一台車即將要撞到陳澈,
我急忙推開陳澈,結果當我醒來時,就已經到了2016了。
真真接著說:娟,你還記得27年前,1989年時,
那一位住在我家,跟我們當過同事,然後跟我談戀愛,
最後說要出國的那個陳澈嗎?
雅娟則是摸著真真的頭說:真真啊,你真的像電影演的那樣,
穿越時空了嗎?
雖然我常聽我爸講穿越時空的理論,但也從來沒有聽過真實的例子。
至於27年前,好像真的有一個同事和我跟真真非常要好,
但他的模樣和名字,我真的沒有印象了。
真真,你說那個人真的和我兒子同名同姓嗎?
陳澈說:媽,其實那個陳澈就是我,我是從2016穿越到1989的,
還跟你、真真、進勤、小龍還有忠恩一起成為很好的朋友呢!
雅娟則是露出十分驚訝的表情說:這是真的嗎?阿澈你也穿越了嗎?
陳澈說:對啊,你問真真,
之前你們還記得我曾經神準預測某天股市收盤指數是10092.45嗎?
雅娟說:對啊,當時聽真真跟我轉達,我也覺得不可思議!
陳澈說:那是因為之前我的智慧型手機存有歷年股市的重大指數時點,
所以才能準確預測,不過我可沒有用來做不好的事喔~
雅娟則是恍然大悟的說:原來如此!難怪我想說怎麼可能有人這麼神準!
這樣就說的通了,原來那個陳澈真的是你!
此時雅娟同時抱了陳澈和真真說:我決定相信你們所說的話,
因為一個是我最好的朋友,一個是我最愛的兒子,我只能相信了。
真真說:娟~~謝謝你相信我。
陳澈接著說:媽,謝謝。

用完了晚餐,真真和陳澈一起在客廳~
陳澈說:對了,我媽和進勤,不對現在要叫進勤叔叔,
他們再一次相遇了,並且決定在一起了,
說起來或許也是緣分,我在回到2016後,
就開始試著去連繫進勤叔叔,
沒想到他回國演講的時候,有來到我家,
我們就這樣碰面,他還是對我媽念念不忘,
於是我安排了一個機會,讓他們重新碰面,
我也很開心他們重新決定在一起,
現在進勤叔叔已經在臺灣的大學找到教職,
不過目前還要回德國去處理一些事情,
等下個月才會正式搬回來臺灣。 
真真則是尖叫說:陳澈!!你說的是真的嗎?那真的太棒了!!
陳澈則是趕緊摀住真真的嘴巴說:葉真真,小聲一點,
我知道你很興奮,但也不需要這麼大聲啦!
真真說:那你等下次進勤回來,你一定要帶我去找進勤,
我也好久沒有看到他了。
陳澈說:那當然。

過幾天,真真結束完電台的節目後,
打開手機,傳了line訊息給Daniel:我line也用的比較上手了,
告訴你喔!我終於找到陳澈了,而且也和雅娟見面了喔!!
改天一定安排你和陳澈見面,因為若是沒有你,
我很難在2016生活下去,一定要讓他認識你這位恩人。
Daniel回傳:真的嗎!!那太好了!!
其實我只是幫忙而已,沒有那樣偉大。
對了,你要去做撤銷死亡宣告喔,才能算恢復你的身分喔!
如果需要的話,我有認識一位好朋友 曾律師~(歪樓團 曾主軍飾演)
號稱行動法律百科,能力強,服務態度也好。
真的需要的話,我可以改天找他出來,
大家一起先吃個飯,聽聽看他的想法。
真真回傳:撤銷死亡宣告?才能算恢復我的身分嗎?
聽起來應該是需要吧!我和陳澈討論看看,
到時候有需要,再麻煩你和曾律師聯絡,
那今天先這樣囉,我要搭車先回租屋處了。
掰掰
Daniel回傳:當然沒問題,路上小心喔,掰掰~

第四集結束。

片尾曲: 張立昂&邵雨薇 兩個人 cover版
薇口白: 世界上不是所有相愛的兩個人都能白頭到老,
我希望,就算你失去了我,也可以找到你的幸福
不需要獨自活在世界上,來見證愛情的偉大,
你只需要,把我放在心裡就好.....。


薇: 演得多誠懇 無厘頭劇情在播放
我愛你你愛誰 多麼悲劇的搞笑聲
誰寫的劇本 是什麼荒謬的人生
他的擁抱你一轉身 只剩我一個人
昂: 怎麼不成全兩個人 從此變陌生
太矯情的字句堆砌成傷痕 沈默不算過分
合唱:怎麼不成全兩個人 努力的陪襯
太入戲的親吻 深情的殘忍
誰都會認真 我不能
昂:我不能~薇:我不能
昂:oh~薇:oh~
薇:下一幕她演不了 昂:這對手戲少了主角
合唱:過場的 過往的 過程的美好
劇終了卻散不掉
昂:怎麼不成全兩個人 從此變陌生
太矯情的字句堆砌成傷痕 沈默不算過分
合唱:怎麼不成全兩個人 努力的陪襯 太入戲的親吻 深情的殘忍
誰都會認真 我不能
薇:我不能~昂:我不~能
昂口白: 希望…我們這一刻的笑容,
可以永遠持續下去。

arrow
arrow

    我們的一念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