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片頭曲: 張立昂 cover最後一次溫柔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,正文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桃園機場)
小龍:老哥,進勤,不好意思我遲到了,
因為高速公路塞車的關係,真的很抱歉。
忠恩:小龍,好久不見了,
沒有關係啦,你來就好了。
小龍,跟你介紹,這是我太太Nita,我女兒Bella,還有我兒子Owen。
小龍:我叫林小龍,很高興見到你們。
老哥,你過得真的很幸福喔,
有美麗的太太,還有可愛的兒子和女兒。
真讓我羨慕死了。
忠恩:小龍,許久不見,什麼時候說話變那麼浮誇了?
進勤:小龍啊,遲到沒關係,
等下吃飯記得幫老哥家買單就好。
小龍:那有什麼問題,老哥說好了
等下要吃什麼,我都買單了!
忠恩:小龍啊,你的心意我領了,
但讓兄弟你破費我實在不好意思,
不用請我啦,不過要推薦好一點餐廳啊!
小龍:那當然,那我們走吧~
於是忠恩一家人、小龍還有進勤離開了機場,
前往臺北用餐。

(幾天後)
雅娟決定還是開口向進勤問關於老哥的事情。
雅娟:進勤啊,我很懷念黃金5寶在一起的時光,
不知道小龍、老哥現在怎麼樣了?
進勤:小龍喔,他在南投開民宿啊,
改天我問他時間,我們再去找他啊~
至於王忠恩喔,那個人我不知道他的情形耶?
雅娟:是嗎?老哥, 
可是我怎麼發現你們還有聯絡,
關係好像沒有那樣糟,對吧?
進勤(遲疑了幾秒):額,雅娟,你想太多了,
我沒有跟那個人聯絡啊。
雅娟(嘆了一口氣後說):李進勤啊,你真的不擅長說謊。
其實你不需要隱瞞我,
那件事情自從我發現你和老哥有在聯絡後,
我就開始認為老哥不是做那件事情的人了,
因為我知道以你個性,若老哥是那個人,
你一定會因為我和他斷絕往來,但你沒有。
所以進勤,
我希望你跟我坦白你所知道的一切,
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,才選擇不說,
但我有知道的權利,
而且我們之間
進勤沉默了5秒,然後嘆了一口氣的說:
雅娟,既然你想知道真相,
那我也不能再繼續隱瞞,
沒錯,就如你所猜測的,
老哥 他不是那個傷害你的人,
我一直都不想隱瞞,
只是老哥堅持不要告訴你,
因為他說寧願你認為是他,
這樣對你傷害或許會比較小。
雅娟:你們...憑什麼替我決定?
不過...還是謝謝你願意告訴我真相。
進勤,你先讓我一個人靜一靜,可以嗎?
進勤:對不起,雅娟,我...
雅娟:不用說對不起,我還好,
只是暫時需要一個靜一靜就好。
進勤:好。
此時進勤離開了雅娟家,
但他傳了訊息給真真:
真真,最近有空就來多陪陪雅娟,
雅娟,已經知道老哥不是傷害她的人了。
真真看到訊息後馬上回:
怎麼會...
進勤不用擔心,
我只要一有空就會來看看雅娟的,你放心。

而陳澈則在籌備慶祝真真的慶祝party,
並計畫在慶祝party過後,將要對真真求婚。
陳澈心想,是時間去葉家拜訪一趟了。
於是陳澈拿著雞精禮盒,騎上了他的重機,前往葉家。
陳澈按了門鈴,寶玉前來應門,
陳澈看到寶玉後說:
葉伯母好,
這是要送給您和葉伯父的一點心意。
寶玉收下雞精禮盒後說:謝謝,太客氣了!
陳澈啊,趕快進來坐啊,
要來也不先說,不然我可以幫你加菜了!
陳澈:葉伯母客氣了!
隨後陳澈來到了葉家客廳,慶雄正好在客廳。
慶雄:陳澈啊,怎麼剛好有空來?坐啊
聽真真說你最近都很忙呢!
陳澈:沒有啦,今天剛好公司專案告了一段落,
可以準時下班,然後可以來探望你們,
希望沒有打擾到你們。
慶雄:陳澈啊,說這話客氣了,
正好我也有話想跟你講。
寶玉:那你們就先聊吧,我要準備進廚房準備晚餐了,
剛葉真真傳訊息給我說他今天要加班,不用幫她準備晚餐。
陳澈:不然晚點我再去電台接真真下班好了。
寶玉:陳澈謝謝囉,又麻煩你了。
慶雄:陳澈麻煩你了,
對了真真說她下禮拜要搬回來家裡,
陳澈,真的謝謝你,
幫忙我們找回這個女兒,
又讓她找回身分,
真的,我和你葉伯母本來都已經放棄希望,
所以才去聲請死亡宣告,但你知道要做這件事情,
我們內心是有多掙扎嗎?
想不到還能再看到真真再一次出現,
我和你葉伯母都不敢置信...
陳澈:葉伯父、葉伯母,我只是做我應該做的而已,
葉真真是真的回來了,您不用懷疑~
慶雄:其實真真已經向我們解釋過,
你也曾穿越過時空,
原來那個在1989和我們真真交往的那個人就是你,
但我一直沒什麼印象,這真的有點難令人相信。
陳澈:葉伯父,真真說的都是真的,
很抱歉,那個時候匆促的跟你們說再見,
還用了要出國這個謊言,真的對不起。
慶雄:陳澈啊,這件事我不怪你,
你有你的苦衷,我可以理解。
我想你今天來,應該不是只有單純來探望我們倆老吧?
你知道我和你葉伯母年紀也大了,
國安都已經成家立業了,
而既然真真已經回來,
我和你葉伯母也希望還能看到真真走入禮堂,
而既然我和你葉伯母在1989就同意你們交往,
就代表我們也已經認定你了,
所以陳澈,我的女兒葉真真,
你可要好好對待她、照顧她,瞭解嗎?
陳澈:是的,葉伯父,我一定會用一輩子來照顧、愛護真真的。
慶雄:要記住你今天所說過的話喔!
陳澈:一定的!
寶玉:吃飯了,葉慶雄快進來廚房幫忙端菜啊!
慶雄:好!
陳澈:葉伯父,我跟你一起進去幫忙吧!
慶雄:好啊,走吧!
於是陳澈和慶雄兩人一起到廚房幫忙寶玉端菜,
並且三個人享用了晚餐,
對陳澈來說,這頓晚餐特別豐盛又溫暖。

 

片尾曲: 張立昂 兩個人 cover 獨唱版

arrow
arrow

    我們的一念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