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片頭曲: 張立昂 cover最後一次溫柔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,正文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進勤和忠恩在桃園機場終於又碰面,
將近二十幾年的時間沒有見面的兩人,
一見面當然就是大大的擁抱。

忠恩:進勤啊,我老婆,小孩都在耶,你也抱得太緊,
我都快不能呼吸了。
進勤(趕緊鬆開雙手):抱歉啊老哥,我太激動了!
歡迎回到臺灣!
忠恩:這是我太太Nita,我女兒Bella,還有我兒子Owen。
進勤:你們好,我叫李進勤。
Nita:進勤你好,我先生很常提到你,他大學時候和你很要好,
我也一直想要認識你,謝謝你對他的照顧。
Bella以及Owen:進勤叔叔好!
進勤:Nita小姐太客氣了,其實是老哥比較照顧我啦~
老哥,你在美國過得還不錯喔!有這麼美麗的太太,
還有帥氣的兒子還有漂亮的女兒,真令我羨慕啊!
忠恩:李進勤,少在那邊羨慕我,
你和雅娟咧?最近怎麼樣了?
到底有沒有給雅娟一個交代啊?
進勤:什麼交代啊?老哥你說什麼我不太懂耶?!
忠恩:李進勤,你一定要我說得那麼白嗎?
我的意思是:你到底什麼時候要跟雅娟求婚啊,
別跟我說你放棄德國的生活回來臺灣和雅娟沒有關係啊!
進勤:老哥啊,你不要催促我啊!
這件事情還要看雅娟的意思,
不過我一定找一個好時機、好地點的。
倒是你,你真的打算隱瞞雅娟一輩子嗎?
那根本不是你做的啊?
忠恩:好啦,進勤,這是我的決定,
是兄弟的話就尊重我,不要跟雅娟再提這件事了,好嗎?
對了,小龍咧?不是說他也會跟你一起來嗎?
進勤:小龍剛打給我說他剛到桃園高鐵站,
現在正在機場巴士上,已經快到了。
忠恩:那好吧,那我們再等他一下好了。

而這些對話,雅娟雖然離他們遠遠的,但她都很清楚的聽見了。
雖然她早有猜想到忠恩應該不是對她不禮貌的那個人,
不過親口聽到進勤說忠恩不是時,
此刻她不知道是該喜還是該憂,
或許喜的是,黃金五寶不會少了忠恩,
憂的是,進勤和忠恩居然選擇欺騙她這件事情。
雅娟心想:李進勤,你隱瞞我這件事還想跟我求婚,
我倒是要先聽你怎麼解釋,再來考慮要不要答應你,哼!
不過雅娟並沒有真的生氣,她只是不喜歡被蒙在鼓裡的感覺。


而陳澈正準備要出門接真真時,沒想到門綾突然響了,
他開了門,真真衝了進來抱住陳澈。
陳澈:葉真真,不是說好我去接你嗎?怎麼跑來了?
真真:人家想說不要每次都麻煩你接送啊,所以就自己來找你了。
陳澈:原來如此,先放開手,這是我家,我媽還在。
真真放開手後說:娟才不會介意呢!
陳澈摸了真真額頭說:好啦,乖吼,
先進來客廳,等我約五分鐘就好。
真真:好~
於是陳澈整理行李後,就載著真真到達101。
陳澈:現在接近中午了,不然我們先在裡面的美食街用餐好了,
真真:好啊,但你要帶我去觀景台,
之前來101都只有路過拍個照而已,
都沒有進去過,聽說觀景台可以眺望整個臺北呢!
陳澈:可以啊,但是要看整個臺北,
我覺得就要看夜景,
所以我覺得我們可以晚上再來觀景台~
真真:那好啊。
兩人在美食街逛了一圈,
最後決定在一間平價日式食堂用餐。
由於這是採取自助式挑選餐點的方式,
真真一口氣就拿了烏龍麵、玉子燒、可樂餅、還有照燒雞腿排。
陳澈則是拿了漢堡排還有一碗白飯。
陳澈看著真真拿了這麼多,不禁說:葉真真,你今天是沒有吃早餐嗎?
拿這麼多,真的是大食怪,
今天你要自己買單啦?!
真真則是不服氣的說:什麼啦?!只是看到每一樣都很好吃,
就忍不住多拿一些了,當然自己點的東西自己付錢,
才不需要跟你拿錢呢,哼!
陳澈則是用裝可愛的音調說:好啦,不要生氣了~乖
你是大食怪我也喜歡啊,
不論你是什麼樣子,我就是喜歡~
真真:好啦,我沒有生氣,
但這麼肉麻的話,不要在那麼多人面前講啦,
我會害羞啦...。
陳澈:哪會肉麻啊,我說的都是實話。
真真:好啦,先別說這個了。
陳澈,這附近你還有沒有推薦的景點啊,
我只想到101,這邊你應該比我熟。
陳澈:嗯,我想喔,這邊大概是以大型百貨為主。
不然我建議逛完101後,
等一下可以到松山文創園區,晚上再回來101觀景台欣賞夜景這樣。
真真:好啊~那就照你安排的行程。
在邊用餐邊討論接下來的過程,
陳澈看著真真那個直接而豪邁的吃相,
他不禁覺得或許這就是得來不意但又簡單的幸福吧!
在結束完用餐後,兩人手牽著手逛著101。


在離開了101後,兩人來到松山文創園區,
真真和陳澈選擇到了書局,
兩人分別拿了書,靜靜地看著書,並一起聽著輕音樂。
真真拿了村上春樹 挪威的森林
陳澈拿了東野圭吾 白夜行
真真小聲對陳澈說:你拿的這本小說,是屬於什麼類型的書啊?
陳澈:這種類型的你不太適合看,有點黑暗、懸疑耶!
倒是你,沒想到你會看村上春樹的書!
真真:之前就有聽說過這本很有名啊,只是一直沒有機會看
這次當然要買一本回家看囉!
陳澈:原來如此,喜歡就買回去慢慢看吧!
真真:那你,有要買這本書回家嗎?
陳澈:那當然,親愛的你還要在這看嗎?
真真:直接買回家看好了,那我們走囉?!
陳澈:走吧,剛好回去101的觀景台時間剛好。
於是兩人離開書局,準備回到101。

兩人到了101觀景台
一望無際的臺北夜景近收眼前
真真:好~美~喔!2016的臺北真的太不一樣了!
更重要的是,因為2016有你,才會變得這麼吸引人。
陳澈:傻瓜,這樣的夜景,
每天都有啊,我只怕你看到膩而已~
真真:但你,我絕對不會看到膩。
陳澈:你,我也絕對不會看到膩。
兩人在離地382公尺上的101觀景台,
但此刻兩個人心的距離,是0。

 

片尾曲: 張立昂 兩個人 cover 獨唱版

arrow
arrow

    我們的一念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