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片頭曲: 張立昂 cover最後一次溫柔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,正文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結束完真真的慶祝Party後,
進勤和雅娟決定也在同一個地方,也就是以前老哥的店
讓黃金5寶加上陳澈再度相聚,
而進勤打算趁這個場合向雅娟求婚,
於是他開始策劃求婚的事宜,
除了雅娟以外其他的人都一起籌備這場"驚喜"。

(幾天後 老哥的店現場)
經過了27年,同樣的地方,
同樣的人,但在經歷了那麼多事情,
現在終於又能聚在一起。
黃金5寶以及陳澈都十分開心以及感動。
尤其是雅娟和老哥之間的誤會終於解開了!
雅娟:老哥!好久不見!20幾年了,
沒有想過還能再見到你,並且能夠解開誤會。
忠恩:真的沒有想過還能站在你面前,
也沒有想過我們大家經過了27年,
還能在同樣的地方再相聚。

此時燈光忽然變暗,
雅娟著急的說:是停電了嗎?怎麼突然變暗了?
隨後才恢復燈光,
而進勤下跪拿著戒指說:
雅娟,上一次在這裡沒有完成的事情,
這次,我要把它完成。
雅娟,請問你願意和我攜手走完人生的後半輩子,當我一輩子的太太嗎?
眾人鼓譟:嫁給他,嫁給他
雅娟臉上則是帶著略為害羞的表情,但仍然堅定的說:我願意。
而眾人則是歡呼,尤其是老哥。


進勤和雅娟的婚禮,選擇了相對較低調的方式,
只邀請雙方親人、最要好的朋友,像是黃金5寶中的真真、小龍、忠恩,
以及雅娟在公司中的同事。
當國章牽著雅娟的手,然後把雅娟的手交給進勤,對進勤說:
我就把我最寶貝的女兒交給你了。
此時雅娟忍不住留下眼淚的說:爸,謝謝你。
在眾人的見證之下,兩人交換婚戒,並且互相親吻。

而婚禮結束後,
陳澈剛好遇到進勤,
陳澈說:我媽媽就交給你了,要好好愛她、照顧她!
進勤說:我一定會的,我保證,
倒是你,我等著參加你和真真的婚禮啊,不要讓我等太久!
陳澈說:謝謝進勤叔叔,一定不會讓你等太久。

陳澈在忙完進勤和雅娟的婚禮後,
來到了婚戒店,來領取之前訂製好的戒指,
準備在適當的時間、地點要跟真真求婚。
不過他心想,到底葉真真在我生日那天到底要給我什麼驚喜,
搞的那麼神秘?

而陳澈生日當天,真真則發了訊息給陳澈,裡頭寫著
20:00 老哥的店,不見不散,愛你的真真。
陳澈則在下班後準時抵達老哥的店。
一到了老哥的店,真真、雅娟、進勤、忠恩、小龍都在。
而會場布置了"陳澈祝你生日快樂"的布條
此時真真端出了生日蛋糕,對著陳澈說:
陳澈生日快樂,你知道嗎?從你出生到3歲時,
每年我都和娟,還有陳伯父、陳伯母一起替你慶祝生日,
現在,我當然不會再缺席。
此時現場一陣鼓譟~
陳澈此時擁抱真真說:謝謝。
在切完蛋糕,並且許完3個生日願望後,
雅娟、進勤、忠恩、小龍都分別送上禮物給陳澈。
而此時,小龍說:葉真真,我們其他人都送了陳澈禮物,
身為生日party的主辦者,該不會沒有準備禮物吧?!
真真卻說:怎麼可能沒有禮物~
陳澈,自從我們在一起的時候,
對你的愛只有一直增長,沒有減損,
而且歷經了這麼多,
好不容易我才能到2016,並且找回身分,
所以陳澈,你願意當我的先生,給我永恆的幸福嗎?
眾人都大喊:答應她!答應她!
但陳澈說:我不能答應,因為求婚這種事情,該讓男生主動來的!
於是陳澈單膝下跪,拿著剛訂製好的婚戒對真真說:
葉真真,你是我永遠的小狐狸,
你願意嫁給我,讓我守護你一輩子的幸福嗎?
此時眾人更激動了,紛紛大喊:嫁給他,嫁給他
真真此時低頭說:我願意。
於是陳澈幫真真把戒指戴上,並且親吻。

另一方面,
進勤和雅娟在婚禮後半個月,
選擇到了歐洲十二日遊做為他們的蜜月旅行,
這趟蜜月旅行除了前往德國以外,還有荷蘭、比利時以及盧森堡。
進勤覺得要讓雅娟來一趟德國,
畢竟那是他先前攻讀博士以及取得教職的地方,對進勤來說是特別的地方。

陳澈還有真真在經過跟家人討論後,決定在9月21日那天舉辦婚禮,
那時進勤和雅娟也已經度完蜜月回來臺灣了。

而進勤和雅娟蜜月回來後,只隔著2天就分別回去工作,
2個人決定在新店買個小公寓,距離進勤在政大的教職也不算太遠。
雖然晚了27年,但進勤和雅娟這對有情人也總算是終成眷屬。

陳澈和真真的婚紗照,在經過討論後,
決定挑選1993年形式的婚紗,
為此,兩人還洽談了好幾間婚紗店,
才找到了1993年形式的婚紗。
而有關於婚禮的宴客,兩人討論後,決定比照進勤和雅娟的婚禮,
也是簡單的宴客,只有邀請雙方家人以及最要好的朋友、
以及真真和陳澈在公司中的工作夥伴
在宴客上,黃金5寶的忠恩還有小龍一家人在一桌,
而主軍、Daniel、艾靜、天一及丁丁等人則在另一桌。
當慶雄手牽著真真進入婚禮會場時,
並且將真真的手交給陳澈時,
慶雄說:陳澈啊,要好好對待我女兒,
知道嗎,我把女兒交給你了。
陳澈說:是的,葉伯父,我一定會好好對待真真的。
慶雄說:都要結婚了,還稱呼我葉伯父?
陳澈改口說:是的,爸。
慶雄說:真真,就交給你了。
陳澈和真真在眾人的見證之下,兩人交換婚戒,並且互相親吻。


陳澈和真真在婚禮結束後,開始討論著要去哪裡蜜月旅行。
陳澈:陳太太,你決定去哪邊度蜜月啊?
真真:老公,目前我沒有想到耶,
但只要和你去,去哪邊都好。
陳澈:那就去沖繩吧,那邊真的很漂亮~
真真:好啊,沖繩耶!那個不是有很有名的藝人去那邊拍MV嗎?
我看了就覺得沖繩好漂亮,好想要去。
陳澈:是張立昂還有邵雨薇啦!他們在今年拍的喲!
我們可以一起學他們走過古宇利大橋啊!
真真:那是一定要的~
陳澈:陳太太,那我們之後要生幾個小真真和小澈澈呢?
真真:討厭啦,那要先看你這趟蜜月旅行的表現,我再決定囉!
陳澈:葉真真,別忘了去補綁黃絲帶啊,還有23條耶!
你看你這幾天哪天有空,我們趕快去補綁。
以後每年我們相遇的那天,4月23日,
都要記得在樹上綁黃絲帶,知道嗎?
真真:啊對吼,都快忘記了!
那我也要有一個請求,你也要答應我喔!
陳澈:老婆大人請說~
真真:就是每年的結婚紀念日,我們都要空出時間來約會,
就算無法請假,至少也一起去外面來個晚餐約會,好嗎?
陳澈:那有什麼問題!我一定辦的到!
兩人相視而笑,這兩個人歷經了時間的考驗,
現在才能算是真正的在一起,永遠不分離了。


時間依舊不斷的前進,
但這一次,陳澈與真真不再穿越,
一同在2017,走向幸福。
(全文完)


片尾曲: 張立昂 兩個人 cover 獨唱版

arrow
arrow

    我們的一念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